基金公告

新光特選內需收益ETF 掌握低波高息

2018-06-15|市場動向

新光特選內需收益ETF,以台指公司編製的特選內需高收益指數為追蹤標的,鎖定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普通股,剔除KY股票及證券交易所產業分類中的金融保險業、建材營建業,篩選國內市值前300大、殖利率高的個股,藉由該指數編制機制汰弱留強後,匯聚國內流通佳、市值大、業績穩定、股利總額高的之公司,組成籌碼相當穩定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新光特選內需收益ETF是金管會開始可現金申贖的新型態ETF,未來不僅可以透過券商在證交所買賣,大型法人也可以透過現金的方式,直接跟投信交易。

特選內需高收益指數是臺灣指數公司新發表的指數之一,挑選台股30家同時具備獲利好、股利高、市值大的企業,就殖利率來看,表現更甚台灣50指數,台灣50指數是取其市值前50大的企業,特選內需高收益指數所挑選的30檔成分股,不只是市值大、流通性佳,還考量其股利分配能力,加上通過指數編制機構篩選下來,產業主要集中電信、食品、汽車等,包括存股偏愛的高息股,例如電信三雄,均為指數前三大成分股。

在收益分配方面,新光特選內需收益ETF採年配息。依據過去經驗顯示,特選內需高收益指數配息率優於大盤指數,根據歷史回測來看,長期累積的總報酬率,同樣也優於大盤指數,顯示這檔具高殖利率優勢、鎖定特定產業的Smart Beta ETF,值得作為一般投資人長期投資,或機構投資人強化收益的台股ETF新選擇。